8.1.7 光盘和驱动器兼容性

8.1.7.1 在将数据刻录到可刻、可重写 CD 和 DVD 时, 可能存在光盘和 驱动器之间的兼容性问题。通常会出现在特定驱动器上制作的光 盘产生质量极差的副本或无法在其他驱动器上读取的情况。针对 该问题的测试显示, 故障率可能非常高。国际标准化组织项目 《电子成像———光介质存储信息的分类和验证》 (ISO NI 78) 可 以解决驱动器兼容性的具体问题。

8.1.7.2 性能较差可能涉及诸多因素: 早期驱动器的激光功率不能适应 新出现的各类光盘; 为染料型光盘设计的驱动器通常无法读写 可重写光盘; 软件问题、零件老化(尤其是激光器) 以及装配 不当均可能导致不良后果; 编码到聚碳酸酯基底层的校准信息 不一定非常精准。但是, 即使考虑到这些问题, 大量出现的问 题也只能解释为技术不兼容。各设备制造商对光盘读取标准的 实施略有不同, 光盘质量也有差异, 这意味着在光盘和驱动器 不兼容的情况下, 特殊组合可能导致某一品牌光盘或某一批光 盘出现故障。

8.1.7.3 为了确保驱动器和光盘兼容, 建议用选定的驱动器对各品牌质量 可靠、声誉良好的光盘进行刻录, 并对这些光盘进行测试, 以确 定错误级别。以下章节将进一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