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系统说明、复杂性和成本

8. 1. 6. 1 如第2 章所述, 几乎所有近几代的计算机都具有足够的能力来处 理大音频文件。在满足第2 章规定的与音频数据转换和获取设备 相关的所有系统标准的前提下, 运行此类系统的难度和所需的专 业知识水平与操作台式计算机基本相当。有许多符合规定标准的 可靠CD 和DVD 刻录程序可用。

8. 1. 6. 2 刻录机(驱动器) 是生产可刻CD 或DVD 所需的唯一辅助设备。 可将驱动器安装在计算机机箱中或与计算机单独相连。驱动器根 据各协议(例如: 内部驱动器用IDE 和SCSI, 独立连接用火线 或USB) 与计算机通信。有些驱动器可制作出相较于其他驱动 器误码率更低的CD - R 和DVD - R, 因此工作人员应负责在购 买前对光盘刻录结果进行评估和分析(见8. 1. 9)。

8. 1. 6. 3 凭借其系统复杂性低、技术可用性高以及介质价格低廉等特点, CD - R 和DVD - R 在声音档案馆中广受欢迎。但是, 如第6 章 所述, 如果分摊到整个馆藏(即使是较小的馆藏), 使用可靠数 据存储系统的成本(比使用CD - R 和DVD - R) 将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