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 数字海量存储系统 (DMSS)

6.3.3.1 数字海量存储系统是一个基于 IT 的系统, 该系统是为能够在给 定或更长时间内存储和维护大量数据而规划和构建的。这些系统 有多种形式; 基本的DMSS 可以是一台个人计算机, 它有足够大 的硬盘驱动器和一些可以用来跟踪系统中的资产的目录。更复杂 的 DMSS 可以由硬盘驱动器和(或) 磁带存储以及控制存储实 体的计算机组组成。一个快速的基于光纤的硬盘驱动器层可以用 来缓存那些访问时间至关重要的资产, 而一层更便宜的硬盘驱动 器可以用来存放那些访问时间不那么重要的材料, 最后, 基于磁 带的存储可以作为最具成本效益的存储层。

6.3.3.2 当大型系统中使用多种不同的存储技术构建功能实体时, 通常采 用分级存储管理 (HSM) 系统, 以支持不同技术的协同工作。 更大规模的系统也可以在地理上分布, 以实现更好的性能, 并使 系统更具容错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