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 档案长期存储基础知识

6.3.2.1 档案长期存储提供存储、保存和访问内容的方法。在小型系统 中, 存储可以独立存在并且可以手动操作, 但是在较大的系统 中, 存储通常与编目应用程序、资产管理系统、信息检索系统和 访问控制系统一起实现, 以便控制和管理存档的内容, 并提供一 种受控的访问方法。

6.3.2.2 档案长期存储必须与摄取和创建归档数字资产的设备相连接, 且 必须提供安全可靠的接口, 以便将数字资产导入存储系统。

6.3.2.3 长期保存系统必须以多种方式保证可靠: 必须可以使用, 没有任 何重大的中断, 必须能够向导入内容的系统或用户报告导入是否 成功, 从而使导入方能够删除档案文件的摄取副本(如果适 用)。档案长期存储还必须能够长期保存其管理的内容, 并能够 保护内容免受各种故障和灾难的影响。

6.3.2.4 长期保存系统应根据所有者的功能需求构建: 必须正确确定存储 系统的规模, 以执行所需完成的任务, 并可完成日运行所要求的 存储量。此外, 必须对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提供所存内容的受控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