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办公用口授留声系统

5.2.9.1 录音技术实际上从一开始就被市场化, 用作业务工具。可以界定 三大类口授留声机械格式, 分别为圆筒式唱片、圆盘式唱片和录 音带(磁性口授留声格式见5.4.15)。

5.2.9.2 为办公用出售的早期圆筒式唱片和录音设备总体来说与用于其他 用途的圆筒式唱片和设备一样, 声音录制在105 mm (4⅟8 英寸) 标准长度的圆筒式唱片上(见 5.2.4.3)。然而, 专为办公而设 计的圆筒格式很多年来都是由哥伦比亚(后更名为Dictaphone) 和爱迪生两家公司生产, 两家公司生产的圆筒式唱片约为155 mm (6⅟8 英寸), 且声槽密度分别为160 纹/ 英寸和150 纹/ 英寸 (Klinger, 2002)。后期的一些圆筒口授留声机采用电子录制而 非声学录制, 但是对于采用预加重的情况, 如今也不甚了了。

5.2.9.3 市场投放了各种刻纹唱片格式, 大部分是在“二战” 之后, 包 括爱迪生公司的 Voicewriter 和 Gray Audograph。虽然这些格式很 多都需要专门的重放设备, 但是爱迪生公司的7 英寸弹性Voicewriter 唱片可以放在标准转盘上, 使用美式转轴适配器和密纹唱 针进行重放。这种格式的录制速度一般低于33⅟3 rpm。

5.2.9.4 20 世纪40 年代开始出现一些带式记录格式。它们实质上是可弯曲 的塑料圆筒, 安置在一个双鼓组合上进行录制和重放。这其中最 著名的也许就是 Dictaphone Dictabelt 了。它们的可弯曲性让它们能 够像其他办公信纸一样被压平进行保存和传输, 但这通常导致其 出现永久性的褶皱, 给重放工程师带来挑战。小心温和地提升录 音带和重放设备的温度是人们所知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 尽 管其适用性取决于录音带所采用的特定塑料材质以及其他因素。 录音带格式的录音也需使用专用的重放设备进行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