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0 时间因素

5.2.10.1 对于复杂的转录, 3 分钟的声音 (400∶1 的比例) 就要花费20 个小 时。3 分钟声音 (15∶1 的比例) 的转录平均要花费45 分钟, 这包括 根据对录音与同时代其他录音的关系和录音的存储历史的分析, 找出 设备的正确设置并选择唱针所花费的时间。一些经验丰富的档案馆提 出, 对于一般状况的未受损圆筒式唱片的转录, 两个技术人员(一 位专家和一位助理) 每周可转录100 份(16∶1 的比例)。显然, 经 验不仅能够提升转录比例, 也能提升估算所需时间的能力。

5.2.10.2 数字化可能看起来费钱又费力, 还需要大量设备、专业能力和 人工时间去转录音频并生成所有必要的元数据。然而, 这些前 期投入的精力和资源会被保留的一个管理妥善的大容量数字存 储库产生的长期利益和节省的成本所抵消, 极大地减少未来在 利用、复制和迁移上的成本。请注意, 关键因素是存储库的维 护, 这在第6 章等章节会有详细讨论。本章详细说明的是从原 始载体中提取最佳信号, 仍是此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