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 在线和离线访问环境中文件的完整性

6.6.2.1 出现在线远程访问之前, 由收藏机构的阅览室和听音室中的人员 保证存储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内容由机构的工作人员提供, 该机构的声誉保证内容的完整性。如果副本受到质疑, 可以提取 原件进行检查。

6.6.2.2 在线环境一定程度上仍依赖于收藏机构的可信性, 但在线环境事 实上不可能提供完全意义上的原始文件, 因为在存储库和分发网 络中存在着篡改或意外损坏的可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人们开 发了各种系统, 能够在数学上证明文件或作品的真实性或完 整性。

6.6.2.3 如果某个内容出自一个特别的来源, 其真实性就是主要考虑的问 题。创建内容的机构的可信性, 可以证明内容的可信性, 并发布 一个权威认证, 也可使第三方用作真实性的保证。存在很多第三 方认证的系统, 并且在真实性存在问题的地方, 这些系统是有价 值的。

6.6.2.4 完整性是指确定文件是否已被损坏或被篡改。校验码是处理完整 性的常用方法, 在存储库和分发网络中也是有价值的工具(见 6.3.23)。但是, 正如 6.3.23 中所讨论的那样, 校验码也是会出 错的, 使用校验码需要代表档案馆监控其最新发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