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 激励因素和时机

6.4.3.1 虽然明智选择标准格式和遵守行业惯例会延迟这一天到来, 但终 有一天会需要采取某种类型的保存行动, 以便能长期访问所存的 音频内容。负责数字内容的音频档案工作者的问题是决定何时采 取这一行动, 以及确切需要做的事情。

6.4.3.2 目前正在实施一些有助于支持这一需求的倡议。这包括全球数字 格式名录 (GDFR, http://hul.harvard.edu/gdfr), 其目的是支 持“有效使用、交换和保存所有数字编码的内容”。还有其他服 务提供有关合适的格式的建议, 如美国国会图书馆或英国国家档 案馆提供的格式。

6.4.3.3 促使音频档案工作者采取某种保护行动的因素可能是认识到新软 件不再支持旧格式, 而整个行业都开始选择新的格式。对预示变 革的事件的了解来自对技术、行业和市场的专业理解, 推荐音频 档案工作者注意上述建议工具。

6.4.3.4 正在开发的软件和工具, 例如自动淘汰通知系统(AONS), 将 向藏品管理者提供建议, 即市场发生变化时需要采取行动的建议 (https://wiki.nla.gov.au/display/APSR/AONS + II + Documentation)。这种工具的实施将与全球数字格式名录 (GDFR) 的开发 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