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 未来的数字通路

6.4.2.1 当文件格式过时并且由于不能使用适当的软件访问内容而处于不 可访问的风险中时, 基本上可以采取两种方法: 迁移或仿真。在 迁移过程中, 文件被修改或迁移到新格式, 以便可以使用当时可 用的软件来识别和访问内容。在仿真中, 访问或操作软件被修改 或设计, 使得它能在不再兼容过时的音频文件格式的新系统上打 开和播放这些文件。

6.4.2.2 我们目前的理解使我们相信, 对于诸如未压缩音频文件的简单离 散文件, 最可能采用的方法是迁移, 但这也不一定, 所有数字存 储方法和系统都应具有足够的灵活性, 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在 PREMIS 的建议中描述的适当的保存元数据或 BWF/AES31-2-2006 中的“明确的文件类型测定(包括版本控制)” 可支持 上述两种方法; AES-X098B 标准, 即将由 AES 发布的 AES 57 标准 ( 《AES 音频元数据标准———用于保存和恢复的音频对象结 构》) 也可支持这两种方法。哈佛大学正在开发一个工具包, 并 以开放源代码形式发布, 以支持对该领域有需要的人群。

6.4.2.3 数字保存的这一方面是绝对遵守所述标准格式的最强论证。音频 和IT 行业对标准音频格式 (.wav) 的大量投资意味着需要能够 持续访问内容的专业软件工具, 以确保音频档案馆可以管理对其 馆藏的访问。同样, 对单一格式的大量投资也将有助于该格式的 长期持续性, 因为, 没有显著的利益, 行业是不会改变一个根深 蒂固的格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