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2 分级存储管理 (HSM)

6.3.22.1 OAIS 档案存储功能将分级存储管理 (HSM) 的概念嵌入概念 模型中。在 OAIS 撰写的时候, 并没有设想到可负担的以其他 方式管理大量数据的情况。支持HSM 需求的实际问题是存储介 质的成本不同, 例如磁盘存储昂贵, 磁带存储却便宜得多。在 这种情况下, HSM 提供虚拟、单一的信息存储, 而实际上根据 使用和访问速度, 副本可以分布在多种不同类型的载体中。

6.3.22.2 然而, 硬盘的成本比磁带的成本降低的幅度大, 直到它们的价 格相等。因此, 使用 HSM 成为现实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 将 包含磁盘阵列上的所有数据的存储系统的全部数据同时也存储 在多个磁带上, 是一个非常实惠的提议, 对于那些高达 50 TB (每年上升) 的数字存储系统尤其如此。但是对于较小的数字 存储设备, 功能完备的 HSM 则是不必要的, 它们需要的是一个 更简单的系统来管理和维护副本位置信息、介质已使用年限和 版本, 并将存储的数据完全复制在硬盘和磁带上。

6.3.22.3 对于中型和大型数字存储系统, 所需的HSM 存储系统仍然是数 字存储系统中非常昂贵的组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