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 录音档案馆及其技术责任

6.1.10.1 尽管特定机构可能负责管理音频藏品, 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该机 构会承担维护数字存储系统的责任。机构反而可能会成为分布 式存储系统的一部分, 或者可能寻找第三方提供商以更标准的 方式将其内容存档。

6.1.10.2 分布式数据存储方法是在网络的许多地方复制数据, 如斯坦福 大学以 LOCKSS (建立多个副本保证数据安全) 为名推出和开 发的基于网络材料的数据存储方法, 该系统管理网格上的数据, 减少数据丢失的风险, 因为信息可以在许多不同的地方找到。 这样的系统不适用于有访问限制或版权禁止传播的材料, 还要 求机构承担发展和管理的责任。

6.1.10.3 一个机构可以判定自身不具备进行数字存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 技术能力。在这种情况下, 其可能与第三方供应商建立合作关 系。该供应商可以是另一个档案馆, 它接收该机构馆藏并存储 其内容; 也可以是商业供应商, 可提供有偿存储服务并管理 内容。

6.1.10.4 以下信息针对打算自己开展保存工作的机构。但如果考虑上述 任何一种替代方案, 则这些信息会有助于确定这些方法是否可 靠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