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元数据和集合描述

5.7.6.1 如果没有描述现场录音的元数据, 其内容和相关权限将严重削弱记 录的价值。元数据(包括保存元数据) 的缺乏不仅会影响到存储库, 而且会影响后续的档案管理和档案信息的传播。这个数据是如此重 要, 以至于它的缺乏可能导致档案管理者拒绝接收这些内容。还有 取得现场录音必要的关键技术和保存信息, 在录音时就应该记录并 包含在档案记录中的现场记录内。这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5.7.6.1.1 记录设备: 品牌, 型号, 在记录过程中动态调整的 描述, 记录水平, 记录格式, 编码(不建议, 但如果情况需要 使用, 必须记录)。

5.7.6.1.2 麦克风: 麦克风类型/ 极性图案, 麦克风阵列信息, 距离, 特殊方法(如夹式麦克风、分析式多麦克风技术等)。

5.7.6.1.3 使用挡风玻璃等附加设备说明房间状况等。

5.7.6.1.4 载体类型, 原载体(闪存卡、磁盘等) 或硬盘的规格。

5.7.6.1.5 电源: 电池, 交流 50Hz 或 60Hz, 功率不稳或波动,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