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概述

5.7.1.1 许多收藏是通过外景录音项目创建的, 而不是或不仅仅是将历史 记录进行采集并保存转换到稳定的数字存储格式和系统中的。现 场录音可用于口述历史藏品、传统和其他文化表演节目、环境和 野生动物录音的创作, 或作为广播收藏职责的一部分。无论是什 么主题, 只要这些录音将在档案收藏中长期保存, 那么最好在准 备录音时就对归档相关的事宜做出决定。事实上, 如果格式和技 术不适宜, 有可能严重限制最终音频的使用寿命和可用性。

5.7.1.2 外景录音可以在各种地点和情况下进行, 并且这种记录的主题可 以是从人、技术、植物或动物到环境本身的。任何发声的东西, 录音的时候, 可以拾取音响背景, 也就是在音响环境中记录期望 的声音, 也可以从音响背景中隔离出来, 应用录音技术使录音环 境的影响最小化。在大城市的休息椅, 偏僻的平房走廊上, 或者 既没有技术也没有社团支持的地方都可以进行录音制作。如上所 述, 录音的情况千差万别, 因此本章并不试图讨论外景录音技术 的相关具体学科细节, 而是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 “如何更好地 创建一份可以长期存档的外景录音?”

5.7.1.3 某种程度上本节的内容介于前面有关信号提取的章节以及后面有 关数字存储技术的章节之间。由于本节还阐述了随后各章中录入 数字存储系统的数字音频内容的创建, 因此编排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