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 超级音频光盘 (SACD) 的相关问题

5.6.8.1 SACD 是基于直接数字流 (DSD) 编码的格式, 采用 1bit 采样技 术,以 2.8 MHz 作为采样频率,与线性 PCM 不直接兼容。本指 南写作时,将这种类型的信号载入数字音频存储系统的选择方案 是有限的,因为大多数 SACD 播放器既不提供 SACD 的比特流输 出,也不提供来自比特流的高质量的 PCM 信号。 Sony 公司利用 火线传输协议设计了专有的I-Link 接口, 还有一些第三方制造 商已经在销售可以处理SACD 原始格式的专有接口,但是这种格 式并不是被广泛接受的数字接口标准。有迹象表明,尽管有人许 诺制定一个可以使用IEEE 1394 火线接口传输SACD 的开放标准 协议,但这个许诺可能永远不会兑现。

5.6.8.2 为制作SACD 母盘而开发的工作站具有输入、输出和处理DSD 信号的能力 (http:∥www.merging.com)。应该指出的是, 即使 是基础处理,如 DSD 或 SACD 流的增益调节等, 也需要完全不 同的计算方法, 因此, 由于 PCM 具有不同算法, 除非将信号转 换为 PCM,否则对编码为这些格式的音频进行修复和重复使用 将会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