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 音频 DVD (DVD-A) 的相关问题

5.6.7.1 音频 DVD 在 24bit/96kHz 标准中提供 6 个音频通道, 在 24 bit / 192 kHz 提供2 个音频通道。但是大多数DVD 播放器的数字输出 被限制在 16 bit/48 kHz,以此为盗版控制措施。根据音频和音乐 数据传输协议 (A&M 协议),DVDforum 选择了IEEE 1394 (火 线) 作为DVD 音频的首选数字接口 (http://www.dvdforum.com/images/guideline1394V09R0_20011009c.pdf)。

5.6.7.2 解码压缩格式, 如 MLP, 可以由播放器或在后期处理阶段完成。 光盘可能包含替代版本或附加内容, 这些内容可能会将环境信号 混合到立体声、替代的音轨、附带的视频等中, 这就需要有一个 政策决定是否所有这些版本都要收集, 如果不需全部的话, 要决 定哪一个版本用于存档。还有一点需要档案工作人员重视起来, 那就是有些混合格式光盘, 如数据格式符合蓝皮书标准的高级 CD, 这些光盘可能含有其他数据。额外的图形或文本数据可能 是音频文件的关键信息, 因此, 对音频内容的收集和保存十分 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