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整体成本计算

9. 1. 9. 1 在做这些决策时, 最重要的可能就是成本计算。可惜, 本指南无 法给出通用的具体数字。内部成本很难评估, 因为很多拥有音视 频藏品的机构都具备可用的基础设施(房间、空调、内部网 络), 这些成本都会计入整体预算, 因此很难计算转换和永久性 数字保存的整体成本。即使在发达邻国, 劳动力成本也有显著差 异, 关于价格的一般结论也就不具有参考性。最后, 专业供应商 提供的服务差异很大, 取决于每个载体承载的音频数量, 其保存 状况以及因此开展自动处理的可能性。员工、设备和其他资源的 成本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但某些自动化工作过程的价 格可能会降低。

9. 1. 9. 2 鉴于与特定保存项目相关的因素有很多, 本指南不会引用任何转 换的价格范围。本指南建议藏品持有者深入了解所在国或所在地 区的具体情况, 并持续观察市场情况。

9. 1. 9. 3 在寻求音频保存服务的价格时, 必须充分准备和详细界定投标 书, 并仔细审查任何后续要约。对一小部分其他供应商提供的相 同服务的投标, 应该秉持怀疑的态度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最 后, 只有在建立了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 并且严厉拒绝任何不合 格的工作的前提下, 才能成功管理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