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概述

9. 1. 1. 1 数字音频对象的制作和长期保存包括很多相互关联的任务, 且很多 都非常复杂。本指南将这些任务定义为: 提取音频内容创建长期保 存的数字音频对象; 将音频内容摄入数字存储系统, 包括创建必要 的元数据、数据管理和系统管理、长期存储、保存计划和访问。

9. 1. 1. 2 一些机构有完成上述全部任务的设备, 其馆藏数量也值得花费大 量资金来购买这些设备。或者是寻找合作伙伴, 代表馆藏拥有者 完成部分或者全部任务。这些合作伙伴可以是其他大型机构、志 同道合的机构或供应商。

9. 1. 1. 3 第9 章对根据本指南中提出的技术要求开展数字音频对象创建 和保存工作所需的资源进行了调查。调查的过程考虑了馆藏大 小和工作规模等事宜, 认识到只有当相关机构拥有的馆藏量达 到可以实现自主保存的情况的时候, 才能专业地满足本指南中 所述的要求。很多机构、收藏单位或档案馆都可以利用自身在 核心领域中具备的专业技能和资源来促进完成这项工作。建议 他们发挥自身核心业务领域最大优势的同时, 仔细研究通过外 包来更好地完成工作, 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