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档案存储

7.6.1.1  从技术上讲, 档案存储系统位于存储库下方, 包括一系列子进 程, 如存储介质选择, 存档信息包 (AIP) 传输到存储系统, 数据安全性和有效性、备份、数据恢复以及将 AIP 复制到新介 质中。

7.6.1.2  档案存储的基本原则可概括如下。

7.6.1.2.1 应该有多个副本。系统应支持同一项目的多个副本。

7.6.1.2.2 副本应远离主系统或原系统, 且彼此远离。副本 之间的物理距离越大, 在发生灾难时越安全。

7.6.1.2.3 应该有不同类型介质的副本。如果所有副本都在单 一类型的载体(例如硬盘) 上, 那么单一的机械故障破坏所有 副本的风险将是巨大的。可通过使用不同类型的载体来分散风 险。IT 专业人员通常使用数据磁带作为第二(后续) 副本。

7.6.1.3  数据存储系统的主要成本不是硬件, 而是分级存储管理 (HSM) 系统。档案存储的 OASIS 功能将 HSM 的概念嵌入概念模型中。 当时写 OASIS 时, 并没有设想到大量的数据会以其他方式进行 经济实惠的管理。实际上支持 HSM 需求的存储介质的成本不 同, 例如磁盘存储昂贵, 磁带存储则便宜得多。在这种情况下, HSM 提供了虚拟的单一信息存储, 而在现实中根据使用和访问 速度, 副本可以分布在多种不同的载体类型中。

7.6.1.4  然而, 光盘的成本以比磁带的成本更快的速度下降, 直到价格 相近。因此, HSM 的使用成为一种可行的选择。在这种情况 下, 包含硬盘阵列上的所有数据的存储系统, 所有数据也存储 在多个磁带上, 特别是对于中小型数字音频系统来说这是一个 非常实惠的提议。对于这种类型的系统, 全功能的  HSM 是不 必要的, 它只需要一个更简单的系统, 用于管理和维护复制位 置信息、媒体年代和版本 (Bradley, Lei 和Blackall,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