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1 自动或手动检索

6.3.11.1 对于小规模业务, 可以将数据从单个工作站备份到单个数据磁 带机上, 并手动加载磁带以存放在传统的架子上, 甚至小规模 的网络系统也可以对其存储进行手动备份(见第7 章)。同样 的存储环境指南适用于其他磁带, 尽管日益注意到尽量减少灰 尘和其他颗粒物以及污染物是有益的。对于大规模业务, 特别 是在劳动力成本较高、资本设备预算充足的国家, 一定程度的 自动化通常比纯手工系统更可取和更为经济。自动化程度取决 于任务的规模和一致性, 内容的访问类型, 以及主要资源的相 对成本。

6.3.11.2 自动加载磁带机和磁带库: 单驱动器的下一步是小型自动加载 磁带机, 通常有一个驱动器(偶尔两个) 和一行或一个转盘式 数据磁带, 它们依次被馈送以支持备份操作。自动加载磁带机 和大型磁带库的一个主要区别是已录磁带不会被备份软件记录 在中央数据库中, 然后可以启用自动检索。搜索、检索和重新 加载单个文件仍然属于人工操作。顾名思义, 所有自动加载磁 带机的功能就是允许一系列磁带被顺序读或写, 以克服单个数 据介质的容量限制, 而且在一个长的备份序列中也无须操作人 员存在, 会自动装载下一个磁带。

6.3.11.3 通过对比, 即使是最小的磁带库也被编程成一个独立的、自主 的存储系统。不同磁带上的单个文件的位置对用户是透明的, 且磁带库控制器会跟踪每个磁带上的文件地址以及库中磁带的 物理位置。如果磁带被取出或重新加载, 则子系统在初始化时 将重新扫描磁带插槽, 用来自条形码、射频标签或磁带外壳的 内存芯片的元数据更新库存。

6.3.11.4 与较小的磁带库相比, 大型磁带库有一些优点。大型磁带库可 以构建为冗余和分布式, 即可以使停机时间最小化, 并且可以 在几个类似的系统之间平衡读/ 写负载。大型磁带库也可以用作 多用途系统, 例如, 可以维护公司的正常IT 备份以及管理所有 存档的视频和音频。

6.3.11.5 磁带库系统中使用的数据磁带或卡式磁带具有一些条形码、射 频标签或其他身份识别 (ID) 系统。这些光学或电磁识别系统 有时与盒式磁带内存 (MIC) 结合使用, 以补充有关磁带身份 识别和内容的信息。某些格式具有用于条形码磁带的全球身份 识别系统, 以便一个磁带库中使用的磁带可以在另一个磁带库 系统中识别。

6.3.11.6 备份和迁移软件及时间表: 在IT 界和其他领域, 对长期数据档 案的目的和操作存在一些混淆和误解。关于长期数据档案有两 种普遍的误解。首先, 存档是将不经常使用的材料从昂贵的在 线网络磁盘存储转移到更便宜、无法访问的离线存储(从此可 能永远不会被检索) 的过程。其次, 备份是一个常规的每日和 每周的例行程序, 用于复制存储在系统中的所有内容。

6.3.11.7 关于第一个误解, 现实是一些最重要和最有价值的材料可能数 月或数年都不会使用, 但其生存必须得到明确保证。第二个误 解也是如此, 如果建立了合适的规则, 大量的材料可能不需要 每天或每周复制, 只有小比例需要更新。实际上, 尽管异地异 质复制数据的严格制度对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技术故障风险并确 保从灾难中恢复至关重要, 但数字遗产材料的特殊特性需要一 些与日常IT 数据管理不同的程序。

6.3.11.8 传统的分级存储管理系统可能会进行优化, 以便定期备份所有 内容, 并将不经常使用的内容移到不可访问的位置, 但可以配 置更好的系统以适应不同规模不同访问级别的档案馆的业务规 则和实践。一个中等规模的组织机构可能会每周摄取 100 GB 的 音频数据或 1TB 的视频。简而言之, 就是确保一旦有价值的材 料被摄取就能复制, 并且常用的材料仍然可访问。

6.3.11.9 存储管理软件的一些主要任务是优化资源的使用, 管理硬件层 中的设备, 同时调整流量, 尽量减少提交给用户的延迟。分级 存储管理软件提供了将文件从在线磁盘迁移到磁带的条件选择, 例如: 比特定日期更早、大于标称的大小、位于特定子文件夹 中, 或当可用磁盘空间超出特定的限制(高和低的水印)。

6.3.11.10 通常, 在同时具备生成高分辨率文件和低分辨率访问副本的情 况下, 用于保存和广播的较大的高分辨率文件将被迁移到磁带, 以释放更昂贵的硬盘阵列空间。在维持材料的可用性和优化磁 带机和介质的使用之间需要一个平衡。如果磁带被频繁访问, 那么大量的挂载和卸载、假脱机和恢复操作将降低系统性能。 更复杂的内容管理系统有时会包含较低级别的存储管理, 因此 用户不太了解支持该系统的单个文件和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