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 最佳副本的选择

5.6.3.1 模拟录音复制的结果不可避免会有质量损失, 因为在一代一代复 制的过程中会造成信息丢失, 而与复制模拟录音不同的是, 数字 记录不同复制过程的结果范围从因重新采样或标准转换引起的降 级副本, 到甚至可称为比原件更好的(由于纠错) 完全相同的 “克隆” 副本。在选择最佳源副本时, 必须考虑音频标准, 如采 样率、量化精度以及其他规范, 包括任何嵌入的元数据。另外, 存储副本的数据质量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 因此可能需要 通过客观测量来确认。如果在收集中只有一个质量不好的副本, 联系其他声音档案可能比较明智, 以确定是否有可能找到一个保 存更好的相同项目的副本。

5.6.3.2 作为一般规则, 应该选择一个能成功重放而不出错, 或者尽可能 少出错的源副本。批量复制光盘比可刻录介质更稳定, 如果有可 用的选择, 其通常是首选。物理状况可以表明质量, 但是选择无 误差光盘的唯一方法是在转换过程中进行例行的误差检查和报 告。即使有误差检查和报告, 提取最佳信号也可能出问题, 因为 驱动器缺乏标准, 这意味着不同的播放器对同一张光盘可能产生 不同的结果(见 8.1.5)。与所有数字到数字的转换一样, 必须 制作误差状态报告, 连同所使用的驱动器信息一同纳入数字存档 文件的管理元数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