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0 与存放相关的人为噪声的去除

5.5.10.1 在大多数情况下, 最好在进行数字转换之前, 将与存储有关的 人为噪声降到最低。如果可能的话, 应定期重新卷绕数字磁带, 并且在任何情况下, 重放前都应重新卷绕。重新卷绕能降低机 械张力, 这种机械张力会损坏磁带的带基, 或在重放过程中降 低性能。未均匀卷绕的开盘数字磁带放置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出 现变形, 特别是磁带边缘, 而变形可能会导致重制错误。对于 这种磁带, 应慢慢倒带, 以便减少倒带过程中的变形, 并放置 几个月, 如此可能有助于减少重放错误。虽然盒式磁带系统可 能会受到类似的影响, 但此类设备通过降低卷绕速度来对磁带 产生影响的能力并没有那么大。

5.5.10.2 磁场在一段时间内不会产生显著的衰减, 因此不太会影响播放 能力。相邻磁迹或层相互接近不会导致模拟磁带出现自擦除, 但可能会在老旧的数字磁带上出现问题, 当然这种情况不太可 能发生, 而且也并不是重要问题, 因为所导致的任何错误都在 系统允许的范围之内。最早的录像带在记录数字音频时, 有些 信号可能明显丢失。在这些情况下, 磁性颗粒较低的矫顽力和 因使用旋转磁头记录数字信息引起的磁带上明显的短波长, 二 者共同造就了发生这种情况的条件, 至少理论上是如此。这可 能让重放设备难以读取磁带上的信息。除了最早的录像带外, 所有录像带都具有更高的矫顽力, 加上具备更好纠错技术的系 统, 使得这个难题在很大程度上无关紧要。无论如何, 注重对 重放设备磁头和磁带的清洁, 以及对走带路径的仔细校准, 能 最大限度地提高重放的可能性。

5.5.10.3 通过使用具有“法医” 特性的技术, 严重受损的磁带也可能被 修复, 因为这些技术依赖于众多科学和工程学科的高级技能 (Ross and Gow,1999)。数字磁带藏品管理的目标应该是确保 复制工作是在出现无法修正的错误之前就进行, 因为修复故障 数字磁带的可选方案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