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概述

5.5.1.1 数字磁带在最佳条件下可以产生与所记录信号无差别的副本, 然 而重放过程中出现的任何未经校正的错误都将被永久地记录在新 副本中, 而有时已存档的数据中会加进不必要的篡改, 这两者都 不应该出现。优化转换过程能确保转换的数据最接近原始载体上 的信息。一般原则是, 应始终保留原件, 使将来需要重新查考时 可用, 但出于两个简单的实际原因, 任何转换都应从最佳源文件 中提取最优信号。首先, 原始载体可能会恶化, 日后的重放可能 无法达到相同的质量或根本无法重放; 其次, 信号提取是极为费 时的工作, 从经费角度考虑, 则要求第一次尝试时就达到最优。

5.5.1.2 从 20 世纪 60 年代开始, 存有数字信息的磁带载体就在数据行 业得以应用, 然而直到 20 世纪80 年代, 其作为音频载体的应 用才得以普及。依靠对音频数据进行编码并记录到录像带的系 统首先用于2 个磁迹的记录, 或作为制作光盘 (CD) 用的母 带。这些载体中许多都存在技术过时的问题, 迫切需要转换到 更稳定的存储系统上。

5.5.1.3 对所有数字音频数据转换的重要建议是在数字领域中完成整个过 程, 而不依赖向模拟转换的方式。这对于采用标准化接口来交换 音频数据(如 AES/ EBU 或S/ PDIF 标准) 的后期技术相对简单。 早期的技术则可能需要改良才能实现这种方式。